塞北落颗星

一只饱经风霜的海豹罢了( ´◔ ‸◔`)
想要专注于故事本身,一个故事所能拥有的全部可能,一个角色在不同故事中所能拥有的一切

【蛟戬】如果我年少有为不自卑5

 您的小鸽子突然出现JPG.

是一个当蛟戬流落街头(?)穷地不得了的蛟如何养活他的主人,虽然自卑不敢说爱但尽己所能的故事。



       悲鸣,怒吼——连同熊熊燃烧的烈火,或许还有什么金戈铁马摩擦出的轰鸣,都在一个模糊的身影前戛然而至,在他面前,死亡都如同被扼住了喉咙,我下意识去想这是何时何处的场景,脑子里锈迹斑斑齿轮稍稍一转,竟是透骨的熟悉。

  我扯了扯干涩的喉咙,在类似梦境一般的世界找到了自己的存在,我想动,四肢却仿佛被铁索勒住,寒意从百骸涌入胸口,在不知从而来的刺痛中,一道银光袭来寒芒四射,在夺目乃至夺命却耀眼的寒光中,我不可抑制地想到了杨戬。

  那应该是杨戬。

  是什么时候的杨戬?

  是满身戾气,眼神狠厉却及尽荒芜,手起刀落妖尽魔绝大杀四方的杨戬,还是悲恸深埋不动声色算无遗策,在势如破竹中了却敌方大将的杨戬?

  又或者是遥远至不知来处,虽丧父失母饱尝冷暖却仍未沉沦痛苦的那个少年?

  我分辨不出来,又似乎每个杨戬都在那里,他安安静静盘膝而坐,周遭血雨腥风凄绝异常。

  我深深地吸气,仿佛这样就可以沉淀被狂风骤雨撕扯的心,我置身梦境,看着他披沥鲜血,满目猩红势不可挡,然后不可遏制地回忆怀念起他掌心残留的温度。

  在那时,我能够陪他大杀特杀,于万军之中取将领首级,我也能陪他朝游沧海暮苍梧,即使山河万物落入他眼中都只剩一片苍凉。我能够感受到他覆着一层薄茧的手掌,骨节分明的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扇柄上的花纹。我也能听到他内心低若无声的叹息,转瞬即逝又绵延千年的岁月。

  但只要他想,没有什么他做不到。

  那是极为畅快而肆意的日子,我就像溺水之人灌入第一口新鲜空气那般狂喜而感激。盘旋在凌霄宝殿的日子就像我曾去过的海底万里,盘亘一种能逼疯任何活物的压抑,当一束阳光照进那里,没有任何人能够再次忍受那种孤寂。

  欲望。

  我遇见的每一个人,每一个神,每一个妖,每一个魔,都用眼神用语音用肢体告诉我那是不好的,是妖艳的毒物,是可口的禁果,不同的只是他们用鄙夷的眼神享受,或者用夸耀的借口假装享受,一边破口大骂一边言不由衷,一边肆意宣扬一边泪流满面地享用。

  那是不好的,不然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人神妖魔包括我在内因它而发狂?

  我对杨戬有欲望,说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,也说不清是先有的杨戬还是先有的欲望,欲望因杨戬而生还是我在欲望的驱使下去肖想那些苟且之事?

  我想不明白,也一向懒散,想不清楚的事情就不愿多想。

  我紧紧束缚着自己的思想,唯恐一个不察被杨戬获悉,那些据神仙和凡人来讲污秽不堪的东西,是不能够指染他的。

  可我有时又会因这些想法而兴奋,这常常使我坐立不安,甚至想要逃离,也许这就是自卑的源头了。

  心意相通。

  我常常琢磨这几个字眼,奈何杨戬把自己关地严严实实,我在门外徘徊良久,也不曾窥得真容,是不能也不敢。

  我与杨戬交流很少,大部分都是战斗中刹那的心有灵犀。

  直到有一天,杨戬本该结果了一个妖魔的性命,他的刀刃已经抵在了那个妖物的脖子上,我听到年轻脖颈上汩汩血液流动的声音,感受下面瑟瑟发抖的身体,我兽性大发,恨不得一口咬断对方的脖子,然后任鲜血喷涌而出,溅我一身滚烫的鲜血,沐浴力量的圣光。

  但要小心一点,不能溅到杨戬身上,他爱干净。

  “三首蛟。”但杨戬没有动,我听见他在叫我的名字,是他少有的几次,他说,“为什么要杀死他们?为什么他们该死?”

  然后他缓缓将刀刃放下来,好让那个小妖落荒而逃。

  “我不知道,主人。”我沉默了一会,开始我们之间第一次友好的对话,“我不知道。”

  从那之后,杨戬眼中开始有了另一种色彩,占据他眼眸的灰色逐渐淡去,他终于能够对外界做出属于自我而不是本能的反应。

  梦境于此戛然而止,我睁开眼,白花花的天花板直愣愣横在我的上方,我混沌的脑子一时间难以做出反应。

  等到心跳重归正常,我才明白恍然中已过了千年时光。

  我踉跄着起身,拼命祈祷着我没有做另一场梦,而后在客厅看到坐在沙发捧着笔记本的杨戬,以及趴在他脚下的黑狗,我长出一口气,缓缓吐出从千年前吸入口中的一团冷气。

  “……呃,早上好?”我不可否认我卡壳了,尤其当杨戬和哮天犬同时抬头看我时,忽略那只带着明显敌意的狗,杨戬看起来很岁月静好的眼神明晃晃地闪地我眼睛疼。

  “中午好。”我听见杨戬这么说,嘴角一点点不甚明显的笑意,嗓音清亮,与以前无二。

  直到现在那缥缈到虚无的真实感才重重地压到我肩上,胸口上,垂在一侧的手指不可控制地颤抖起来,肺里像是塞了一团棉花,堵地人喘不过气。

  得而复失失而复得的情感汹涌而来,那一瞬间我的呼吸仿佛被阻断,在明亮温暖的厅堂中却如同正历经风暴的海中孤舟,我费了很大的力气才制止住胸腔中戒断症般震颤,然后用不那么明显的哽咽声问道:“中午想吃点吗,我去买。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杨戬并没有对我提供的粗劣午饭提出什么异议,十分自然地往嘴里送。我拨拉着自己碗里硬地硌牙的米粒,心里第一百次对自己的厨艺感到抱歉以及尴尬。

  杨戬说想吃我做的,杨戬说想吃我做的,杨戬说想吃我做的。

  我满脑子都是这句话,以至于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,等到我想起来的时候,我已经把米扔进锅里煮了。

  “主人,咳。”我颇难为情地硬着头皮开口,极力忽略哮天犬嫌弃的眼神,“我……我不太会做饭。”有钱就胡吃海塞没钱就饿个一两顿反正饿不死。

  “没关系。”杨戬明显不在意,有一搭没一搭地开始和我聊天。“过的怎么样?”

  他还关心我。

  “唔。”我受宠若惊,“很好。”也就是在横死街头和饿死巷尾来回折腾,这习惯了还挺刺激。

  他还关心我。

  “打打杂什么的,不想干老板也不会勉强我。”然后我冒着枪林弹雨跑了。

  “那就好。”正午的阳光有些刺眼,他看着我眨了眨眼,然后把这三个字用很惬意的语气说出来,“那还不错。”

  细密的睫毛在梳洗过从窗扉打下的几束阳光,像是有小猫在挠我的心。

  我看了一眼正冲我呲牙的哮天犬,然后得意地笑笑,“晚一点我去买一点狗粮,哮天犬好像吃不惯我们的食物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塞北落颗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