塞北落颗星

一只饱经风霜的海豹罢了( ´◔ ‸◔`)
想要专注于故事本身,一个故事所能拥有的全部可能,一个角色在不同故事中所能拥有的一切

【蛟戬】观剧衍生

(一)【蛟戬】都怪我

【如果当初我没有动欲念没有下界成妖,杨天佑就不会遇见瑶姬,就不会有“手持神斧砍金殿,一路火花带闪电”的杨戬。】

【也就不会有彼时的倔强自傲,此时的身不由己。】

那时三首蛟/三尖两刃刀枪或凭或靠,看着神殿中自虐般压抑的杨戬,会禁不住这样想。

【对不起,都怪我。】

这时杨戬白了三首蛟一眼。

【你是想要表达,没有你就没有我?】语调微冷,“我”字上扬。

【对不起主人我错了。】

(二)【蛟戬】心灵相通

“长公主,您是什么时候,发现自己爱上了杨先生?”正襟危坐,再三斟酌后,三首蛟摆出了虚心请教的神态。

“我想想……大概是第一次拥有【想念】这种感情。”

“然后体会到他的思念,挣扎,欲离不得,如履薄冰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我们共用一颗心,即使死了也是长久的陪伴。”

……

“三首蛟,你问这做什么?”

“我爱上了一个人(你家二郎),我们心灵相通,我想什么他都知道,他明白什么是【想念】,我也有思念,挣扎,欲离不得,如临薄冰。”

“还有惶惶不可终日。”

“可他没有做出任何回应。”

“然后我陪了他一千多年。”

望着瑶姬鼓励的眼神,三首蛟忽然明白了。

你不懂,没关系,我懂就好。

小剧场

“蛟儿?”瑶姬唤道。

杨戬颇为嫌弃地将三首蛟向桌上一掷。

“不是叫你。”

哦,白激动了。

可能还有,有些无聊😂

评论(24)

热度(10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塞北落颗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