塞北落颗星

一只饱经风霜的海豹罢了( ´◔ ‸◔`)
想要专注于故事本身,一个故事所能拥有的全部可能,一个角色在不同故事中所能拥有的一切

【蛟戬】欲

#欲的化身这个梗不玩对不起编剧✔
        
#虽然什么都没发生(但以后会发生啊)……还是觉得以后没脸见人了。
(对这是我的脸,我不要它了。)

#沙雕。ooc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 杨戬在岸边漫漫地走着,风生袖底,白衣素带蹁跹而起。脚下的海水起起落落,有节律的一呼一吸中,清凉的潮水轻舐着脚踝。
  
  横掠天际的银河璀璨,零零碎碎的星屑从九万里的一隅洒落,落入人间的大海。细碎的轻拢着星光,舒缓又轻柔地奏着悠然的曲子,在水中皎月里静静地流淌。
  
  玉树碎掉的枝叶落入此间河流,化作鳞片,泛着荧光一起一伏,倾诉着莫名的哀伤。
  
  三首蛟远远地跟着,低着脑袋,抗拒着莫名的燥热。
  
  白雪倾覆的昆仑脚下,他旋转着腾空而起,即将重回杨戬之手,却被灼热的乾坤圈砸落。
  
  这一下砸地狠,“腰子”仿佛被生生折断,让他半天喘不过气,回过神后,下意识望向杨戬,却撞入了他迎着开天神斧,索然而满足的眼睛。
  
  ——我不想活了我好累来吧劈我吧。
  (蛟的理解)
  
  三首蛟简直想爆粗。
  
  就差最后一步了,杨戬你多撑一会行不行?狐狸也好龙也好,最次那条傻狗也好,你们心心念念的人要死了,怎么到现在都无动于衷,连个人影都见不到?
  
  拼着自己不那么愿意相信的忠诚,三尖两刃刀迎向开天神斧的锋芒,挑逗过沉香这傻娃子后,回峰一转化作蛟身,卷起杨戬携着雷霆之势落荒而逃。
  
  ——只说不能做人,没说不能做蛟。
  ——杨戬你亲口说的。
  
  趴在他身上的杨戬对他的想法不置可否,像是在等待着什么对他爱搭不理。
  
  杨戬忽地一震,紧接着咳出一口血。隔着厚厚的鳞片都能感受到仙血的灼热,三首蛟掰过一只脑袋回头看他,看他低低地笑着,眉眼弯弯好看极了。
  
  “三妹救出来了。”杨戬如释重负,硬撑着的一口气散了,随即力竭装死。
  
  正在穿云裂石三首蛟叹了口气,想,为你拼死拼活到底图个啥?
  
  杨戬你要是死透了多好,直接收尸空投昆仑。整到现在半死不活的地步,咱们两个都难受。
  
  在阴雨连绵的逃亡途中,凭实力霸占了小妖的山洞后,三首蛟抱着死活暖不过来的杨戬,认认真真地想。
  
  雨水顺着鬓发缓缓流下,打湿了领口,将支棱的锁骨勾勒得更加明显。
  
  一团火烧在喉咙,吐不出咽不下。
  
  和神斧拼掉了太多法力,一时间,欲望化身的蛟龙有些难以抑制对杨戬的欲望。
  
  鬼使神差地,三首蛟将脸轻轻贴在杨戬的额角。
  
  ——快点醒吧杨戬,我还想多活几年。
  
  元神被劈裂是种什么感受?三首蛟不知道。他看着杨戬昏迷中痛到发抖,嘴角的笑意却越发浓重,几千年积蓄的情感喷薄而出,不可自制。
  
  他向来不屑于“爱”,现在却觉得“欲”才是对杨戬的侮辱。
  
  这段日子杨戬时醒时睡,每次看到他采药回来后才放心地晕过去。
  
  如此的信任让三首蛟受宠若惊,然后越发觉得自己的想法不可饶恕。
  
  这样磕磕绊绊过了一段时间后,杨戬终于能够摆脱他独自活动。
  
  极限了,他想。
  
  此时潮起云涌,大雨将至。
  
  潮风带着海的腥味在云间聚集,有些凉,杨戬应该会冷。
  
  屁咧!三首蛟忽然反应过来,操心杨戬干什么?保姆当惯了,就把他当凡间娃娃对待了?
  
  燥热的感觉从脚底蔓延至四肢百骸,一直抑制的东西一寸一寸地复苏,铺天盖地吞噬着仅存的神识。他热极了,蛟龙的身体却越发冰凉。
  他慌了,他想逃。
  
  他低着脑袋挣扎着,没留神走出了多远,下了决心离开,一抬头却发现杨戬近在眼前。
  
  他看着杨戬缓缓抬头,淡如末季海棠的唇微微抿起,失了最后一丝血色,却对他有着致命的吸引力。
  
  想咬上去,尝尝味道是不是与这个人一样的清冽。
  
  三首蛟面色白得吓人,妖冶的面容更显诡异,冰蓝色的妖力四散,发梢甚至结了些碎冰。
  
  “你怎么了?冷?”杨戬皱眉,抬手想试他的额头。
  
  该死!别在现在碰我啊!
  
  三首蛟在心底无力地呐喊,奈何元神受损的杨戬听不到他的心声。
  
  冰凉的手指触及到同样冰凉的额头,三首蛟心神激荡,焚身灭魂的欲火稍稍消退了些,却又带着毁天灭地之势卷土重来。
  
  行动先于意识,一把掳过来不及收回的手臂,颤抖着双唇,细碎地吻着月色下几乎透明手背。
  
  久违的冲动在身体里燃烧,蛟龙独属的利爪暴起,在白皙的小臂上留下深深的抓痕。
  
  口腔干燥无比,欲进一步索取却被青筋暴起的手死死扼住了脖子。
  
  “你是狗吗?”咬牙切齿,杨戬杀气腾腾的眼神分明在说“你想死”。
  
  刹那清明的神识又被瞬间淹没,淡如水色的月光下,侧脸温润如玉,半边脸埋在发丝里,撩人心弦。
  
  混账混账混账!三首蛟恶狠狠地咒骂着自己,他绝望地感受着蠢蠢欲动的利爪,感受着想要撕破那袭白衣的欲望。
  
  他极力克制,他一点不想这样,可他是欲望的化身,他被神斧吸收了太多的妖力,他无能无力。
  
  僵持了一会,他几乎要求杨戬给他一个痛快,可他不认为现在的杨戬会是他的对手。
  
  他后悔了,他应该早些跑的。
  可早些跑人事不知的杨戬怎么办?
  早些跑路杨戬溃散的元神怎么办?
  
  杨戬瞪着他,他反瞪回去,还带着点委屈。
  
  杨戬几乎要被气笑,他沉默了一会,说,我明白了。
  
  随即一股大力传来,三首蛟被杨戬掐着脖子扔到了海里。
  
  操!
  三首蛟一时不知道是该骂杨戬还是该感谢他。或许他不应在任何时候轻看清醒的杨戬。
  
  他忽然反应过来杨戬完全有能力对付他,那杨戬为什么和他僵持?
  
  难道……难道?!
  这个惊世骇俗的想法让他害怕。
  
  他在水里泡了一会,杨戬无声地站在岸边,静静地看着墨云翻滚,被三首蛟抓伤的手臂血珠滚落,洇湿了白衣。
  
  “你过来。”过了一会,杨戬看着冒出一个头的三首蛟说。
  
  “我还是不过去好。”三首蛟心虚地看着杨戬依然滴血的手臂,道:“杨戬你先止血,过会儿再和我算账。”
  
  杨戬叹了口气,换了个语气,缓缓道:“你先过来,我们慢慢商量。”
  
  眼见的黑云压城变成了甲光向鳞,浓厚的乌云挪动着沉重的身躯离去,只剩下月色挥洒着柔和的光辉。三首蛟奇异地看向杨戬,而那人略显尴尬地一偏头,正好错开他的视线。
  
  后来据三首蛟回忆那是起死回生的一天,那是蛟生圆满的一天,那是千回百转的一天,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天。
  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忽然想在结尾加一句:也是乐极生悲的一天。

be达成!(握拳)

别信)
  
  
  

评论(40)

热度(331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塞北落颗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