塞北落颗星

一只饱经风霜的海豹罢了( ´◔ ‸◔`)
想要专注于故事本身,一个故事所能拥有的全部可能,一个角色在不同故事中所能拥有的一切

【蛟戬】还是段子

(一)

——三首蛟很会说情话,从他忽悠弱水可见一斑。

——那他为什么不对杨戬说情话?

——因为发觉对杨戬动情时他已经是它(三尖两刃刀)了,不会说话。

 

——三·色心不改·从未成功·一路倒霉·不能做人·首蛟

 

(二)

 

阴谋?

初见绝世美女时三首蛟就觉得眼熟。

“别过来,你打不过他,去找我二哥!”被挟持的杨婵冲小狐狸喊到。

哦难怪眼熟,我以前见过你哥。

 

将杨婵劫到庙中后,三首蛟对着她的背影出神。

还是哥哥比较好看。

他捏着下巴,笑得不怀好意。

 

一晚过去了,三首蛟喝茶喝到撑,也没等到杨戬。是小狐狸脚程太慢,还是杨戬满三界乱跑?

 

“哎,美女,你哥怎么还没来?”三首蛟想着,随口就问了出来。

杨婵:

……你认真的吗?这么盼着我二哥揍你?

 

——三首蛟出门骗宝莲灯,回来后发现杨婵不见了。

——然后他再接再厉去抢人刷杨戬怒气值。

——再然后他就成了死皮赖脸的兵器。

——再再然后他就不是人了。

 

(三)

三首蛟最快活的日子是摆脱瑶姬的追捕后,到成为兵器前。

虽然快活,但有时也有点空虚。

沦为兵器后到不能做人前,三首妖蛟第一次有“活”着的感觉。

他是真正为活生生的人所需要的,而不是盘亘在柱子上,为毫无生气的凌霄宝殿存在。

其实要感谢杨戬。

虽然他一度成为背景板的存在。


但这并不妨碍他偷点主人的腥。


(四)

“你去哪怎么都不告诉我。”哮天犬曾委委屈屈地对杨戬说。

三首蛟觉得好笑,他是杨戬什么人,杨戬去哪干嘛要告诉他的狗。

后来......

“你出去打架为什么不带着我。”

“破铜烂铁哪有我好使。”

受不了的某蛟碎碎念的玉鼎:

“好不容易做次人他还不乐意了。”

 (五)关于口诀

三首蛟告诉杨戬控制他的口诀时本想使点坏。

比如玉帝的儿子不识数,玉帝的外甥不认路之类的。

他很想知道杨戬说这话是什么表情。

如果面无表情的话.....

一想那个画面,他就觉得要不行。

后来觉得用“我爱你”“我想你”这种恶心的话折磨杨戬也不错?

但这一切都是怂蛟的幻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蛟戬真神奇,死活虐不起来,上面本有一段是虐的,想想不合适又变成甜了。

自认为这样段子下去不行,酱是成不了段子手的(?)

宝前散功前后有很多脑洞能开不是?

评论(17)

热度(15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塞北落颗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