塞北落颗星

一只饱经风霜的海豹罢了( ´◔ ‸◔`)
想要专注于故事本身,一个故事所能拥有的全部可能,一个角色在不同故事中所能拥有的一切

【戬独】他的人生

#呃,团宠,就是人二的记忆(不完全)与大二哥记忆融合,导致大二哥神经兮兮(bushi)说了很多一时冲动,让听者难受话,从而引发众人团宠的故事。

(序)

        沉香放出了十万恶鬼,地府负责缉拿恶鬼,二郎神负责缉拿沉香。

可他堂堂司法天神杨戬,放着好抓的沉香不抓,偏偏去帮着阎王捉鬼。

美曰:尽职尽责,关爱同僚。

好了大家都知道这几千年僭越之事你做了没有一千也有八百了。

但杨戬说他心里还是惦记着三界黎民和搞死他舅舅的。

(一)

     数十万恶鬼鬼哭狼嚎,在深巷孤村魂幡橦橦中游荡。

翩然如雪,静落于巷口的白裳人合扇而立。

“你们叫什么?”他淡淡地开口,“怕别人听不见吗?”

他挥袖如劲风过岗,凌厉而不拖泥带水。墨扇开合间敛尽天光,随后恶鬼冤魂烟消云散。



先些,另一处庞大空茫的台上阴风怒号,银色辉芒拧身升起,在残破的血肉断骨的上方,缓缓游动漂浮翩然起舞。

诸业吞噬的魂魄逐渐分崩离析,黯淡下去的银芒也不再闪耀。消弭的恶业在循序渐进中离开这个世界,却卷走了些封神台上死寂的魂魄,死物见了,觉得饶有趣味,所以不曾阻止。

与天地同寿的至尊,又怎会相信,造物神只甘心造就一个三界,一个世间?

而这个世界,委实太过惨烈悲壮了,在未知的生生不息中,他好奇另一个世间的他,将会是怎样的模样。

(二)

         恶业携着不愿放手的精魄在另一处化为恶鬼,生而为鬼,恶从天降,或许这就是世间污秽怨念,生而不息,轮回不止的缘由。

顷刻间碎裂的恶鬼扭曲了狰狞的面孔,消散后徘徊不去的点点银辉却急不可待地钻入了他的胸口。

杨戬猝不及防,提法御身不过是下意识的举动,却带来一阵眩晕。终究还是托大了,送鬼入狱消耗了太多的法力,即使是他也不能完全忽视法力被榨干后的无力。不知名的碎魂入体时带来一阵撕裂般的剧痛,混乱破碎未知的记忆与他的记忆纠缠不清,此刻,杨戬眼中的世界纷乱至有些模糊。

他退后两步稳住身形,苍白的手指扣紧了墨扇,咬牙捱过这一阵眩晕。

他尝试将不请自来的魂魄祛除,却换来更深的纠葛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或许只有一瞬。一瞬天色朦胧,又一瞬雨烟初临。

费力无果,还有事情要做,不能再浪费时间了,杨戬想。

随手招来水汽化成的云,踉跄了一下便直上青天。不知道沉香那倒霉孩子还会做些什么,一纸赦免书在顷刻间化为灰烬,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。

沉香。

他想了又想,不免叹气。

本来打算放过你了,也不奢求你成才成器了。

可你又把烂摊子揽到自己身上了,所以别怪舅舅。

(三)

        杨戬脚下云也像他一般失了神,在漂浮不定地在天地间晃着。

似乎有什么急事需要他去做,又似乎九万里间唯有他无所事事,漫无目的。

杨戬垂目默算着被绞杀的恶鬼数量,发觉少了两个。

嗯正好。

他临时改了道,唤来梅山兄弟和哮天犬,打着追捕沉香的名义前往万窟山。

在属下面前他一副不抓到沉香誓不罢休的作态,却暗地里给提出万窟山的兄弟记了一功。

开玩笑他当然知道沉香不可能在万窟山了,那里只有小狐狸没有沉香。

(四)

      被烟熏出来的色鬼低着头躲躲闪闪,不敢多看他一眼。

杨戬表面一如既往地冷着脸,暗地里也冷漠地考虑着一会儿该怎样弄死他。

踏入千狐洞那刻,他心里忽然微微一憧,紧接着入体的鬼祟也开始蠢蠢欲动。杨戬不动声色,运功强压下躁动的法力,却在无意间触动了陈年旧伤,那些魂魄就躲在那里,清楚地知道他受过什么伤。

眩晕只有一瞬,一瞬间却有着大千世界。影影绰绰的邪祟在沉闷而压抑的高台上倾诉着愤怒,绝望,悔恨,而那里充斥着欺骗,功利,做戏。

很不舒服,仿佛窥探到了自己不应得知的隐秘。

不得知,便能欺骗自己,从而幸福单纯一生。

杨戬稳下心神,不管受到怎样强大的冲击,他表面总能波澜不惊。

救出小狐狸后,他随手散去了色鬼的魂魄。可无意间的一回眸,他对上了色鬼的眼睛。恍然间色鬼的眼神已经变了,那是熟悉的深邃与寂寞,就像镜中的自己。

可镜中的眼睛里是支离破碎的光芒与死寂的深湖,这不是对未来仍然抱有幻想与希冀的他。

眼神的交汇只有一瞬,杨戬敲敲自己饱含热情的心,却发出了空洞洞的声音。

他好像明白了什么。

(五)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若死了,你怎么办?”

他正挠着哮天犬的下颚,对方眯着眼一副享受的样子,大雨滂沱也好,浊浪排空也好,主人在它身边,处处皆可春暖花开。

叹息般的声音就在此时落寞地响起,冰凉的雨丝撩拨了心中难以压下酸涩,恰似拨中曲心,直击心房。像缺了一个小口,涩然的情绪找到了出口,缓缓流出,腐蚀了一路。像被内心深处的声音蛊惑了一般,杨戬跟着冥冥之中的声音喃喃:

“我若死了,你怎么办?”

压抑许久的情绪一发不可收拾,脑海中稍稍平静的画面又开始翻腾,一会儿是人形的啸天遭人打骂还拼命遮掩着身后的他;一会儿是黑色的细犬瑟缩在人家门口,寒冬腊月,酷暑三伏,无处可避;一会是它义无反顾地上吊自杀,旁观者戏谑,置身者痛惜;一会是它的梦,香喷喷的大骨头,后面是模糊的人影......

太乱了。

他像一个溺水的人,堵满胸腔的却是砂砾与鲜血,每一口呼吸似乎都泛着血沫,毫无察觉间另一只手也缓缓覆上了哮天犬的脖子。

他死死地用力,像是抓住人生中最后一根稻草。

与其那样苟延残喘,不如由我送你上路投胎。他血腥而残忍地想着,不复明亮的眼中甚至出现了黑犬倒地而亡,劲间泵血的画面。

是哮天犬呜呜的痛叫声把他从斑驳错乱的思绪里拉了回来。十指深深地掐入哮天犬的脖子,倏然收回的指尖滴着鲜血。

哮天犬呜咽一声,委屈到眼眶湿润。

杨戬一滞。

我做了什么?

他恍然。

他犹豫着伸手企图安慰被他弄伤了的狗,却在哮天犬下意识地躲闪中微微一颤,瞳孔骤缩。

杨戬异常的表现让哮天犬害怕,他真的没想躲开,只是应激的反应,但还是伤害到了他。小心翼翼地蹭过去,舔掉杨戬指尖的鲜血。脖子依然痛,却不愿多想方才的画面。它情愿相信是主人一时魔怔,也不愿认为是杨戬不想要他。

搂住蹭到怀里的狗,杨戬别过脸,看着血迹斑斑的指尖,沉默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求聊。

写到着居然过了五分之一的脑洞(发抖

我不想上中下三篇完结啊啊啊啊😂

听说聊聊就能激发脑洞ヘ( ̄ω ̄ヘ)♪嗯是吧?

评论(31)

热度(394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塞北落颗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